计算机基础教学部

教学部简介
发布时间:2022-07-26


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部成立于1994年。计算机基础教学部的主要任务为教学、科研和服务。承担全校非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基础课教学是计算机基础教学部的中心任务,计算机基础教学要面向社会需要、立足普及且注重实际操作能力。

计算机基础教学部的定位与办学思路:

定位:计算机基础教学部的主要任务可归结为教学、科研、服务。

教学:全校非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基础课教学是计算机基础教学部的中心任务。计算机基础教学要面向社会需要、立足普及、注重实际操作能力。

科研:以科研促教学,不断进行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研究和改革,推进网上教学、多媒体教学等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以科研带动教师素质的提高,基础课教师只有积极从事高水平的科研工作,才能跟上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从根本上提高素质。

服务:对内,面向全校,提供先进、优质的上机实践环境;实施或指导对全校师生的计算机知识的普及教育;参与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对外,面向社会,参与地方计算机知识普及教育,成为真正的计算机基础教学基地,体现地区高校的优势地位。

办学思路:立足于改革、立足于发展,充分利用先进教育技术。不断改变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模式、方法和手段,不断完善和扩充教学支撑环境,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

教学工作的地位:教学工作一直是计算机基础教学部的中心工作,近期主要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开展工作。

主要措施是:

1、保证教师正常课堂教学。

2、教师围绕教学改革开展科研工作。

3、建立教师交叉听课制度。

4、制作教学课件和练习辅导卷提供网络共享教学平台。

联系方式
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砺志楼509室
0596-2591375
jsjjcjxb@qq.com
https://cc.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