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教学部

关于2023-2024-2计算机应用基础1、2课程重学报名的通知(含附件)
发布时间:2024-03-12

关于2023-2024学年第2学期计算机应用基础1、2课程

重学报名通知

一、申请时间:2024年3月12日- 3月18日,逾期不再受理。

二、重新学习的范围:

1.计算机应用基础1、2课程考核经一次补考后仍不及格者;

2.考试违纪、作弊、无故缺考或参加考试拒绝交卷者;

3.课程考核不及格,未取得本校考点举办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相应等级无法认定课程成绩者。(详见闽南师大〔2020〕219号《闽南师范大学普通本科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第十三条(一)中规定,网址:https://jwc.mnnu.edu.cn/info/1043/4132.htm

4.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正常考试办理缓考手续,但缓考仍不及格者;

5.正常考试成绩及格但自己不满意者,如:学位课程平均学分成绩小于65.00;

三、重新学习的方式

1.在弹性学制规定的年限内,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选择课程重新学习的时间,重新学习次数不限。重新学习的方式为跟班重新学习。按规定申请办理有关手续后,跟班听课,并参加期末考试。

2.学生已离校或课程冲突等原因可在教务系统上申请重学课程自修申请自修的学生仍须参加平时测验和实践教学环节。

3.课程平时成绩包含课堂表现、线上课程、实验系统等完成情况。

四、申请流程

1.需重学同学(含开学后补考)以课程上课时间不冲突为原则,其中计算机应用基础2课程分《Access数据库技术》和《Python程序设计与应用》,请同学根据原有学习语种进行选择,本学期计算机应用基础2课程安排见附件一

2.重学同学请严格按照所选班级跟班学习,重学报名时如出现课程代码、课程性质、考核方式和学分数与之前的不同,需填写本学期跟班报名的信息,并在备注上注明原课程代码、原课程性质、原考核方式或学分数。

3.重学、补修同学教务系统提交申请后,务必加入相应课程QQ群,《计算机应用基础1》QQ群号:821864903,《计算机应用基础2》QQ群号:667289753,以便及时接收相关通知。

4.等待申请审核通过后完成缴费

5.完成缴费后,重学(含补修)同学需联系对应课程教师办理课程相关事宜(如加班级群、学习通、实验系统开通等)

五、缴费事宜如下:

缴费时间:2024年3月19日—2023年3月25日

收费标准:根据闽南师范大学公布的各专业学费及课程学分收费标准收取重学费(见附件二)。重学费统一每学分收费到元,尾数角、分不收。

缴费方式:通过闽南师范大学校园统一缴费平台进行重学收费。

具体操作方法:

http://cwc.mnnu.edu.cn/xysf/login.aspx?local=zh-cn

在校生登陆用户名为学号,初始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末尾字母大写)或6个0。

如缴费失败,请先查询银行是否已扣款,如已扣款系统会在1-2个工作日处理该订单,切勿重复交费。

18-20级学生密码:000000,16、17级密码:本人学号

 

 

                                          计算机基础教学部

                                            2024年3月12日

同级栏目
联系方式
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砺志楼509室
0596-2591375
jsjjcjxb@qq.com
https://cc.mnnu.edu.cn